渡Zn

拥抱明天的光彩和自己的身影

随便写写。。。

下一个路口

文/渡Zn

我观察她们有一段时间了。

每天早上在老妈的催促下起床刷牙洗脸然后吃早饭,每当我下楼跑去拿单车的时候,总是忍不住往对面那栋楼瞄。

住在八栋二楼的那个阿姨每次都准时出来阳台收衣服​,我朝她挥了挥手,和她打招呼。

她回了我一个微笑,也伸出手朝我挥手,和我问候。

我把单车推到小区门口时​,身后响起高跟鞋嗒嗒的声音,越来越急促,当她超过我时,朝我摆出了个胜利的pose,我登时觉得她比我还小孩,更显幼稚,但每次一说出口就只会换回一句小屁孩。

她和我去上学的路上只少了个​路口,我还要再拐个弯,但我也能大概猜出来她就在xx路旁的那个律师事务所工作。

我和几个朋友约好了周末一起去篮球场打篮球,换好运动服后的我抱着篮球出了家门。

刚出小区,就听到后面有人在喊我,我回头一看,是八栋二楼的那个阿姨,她身旁是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阿姨,她们穿着同款的休闲服,手上拿着两个羽毛球拍。

我一下认出了她俩,问了她们好多我憋了好久的话。

为什么你们比我老妈看着要漂亮好多?阿姨你们多少岁?你们是要一起去公园吗?

她们丝毫不嫌弃我的问题,一一回答道。

对了,亲切感十足的阿姨告诉我她叫莫寒,我觉得真是人如其名,不冷反而很亲切,她说和她一起的阿姨叫戴萌,额,说实话我觉得她真是对不起了这名字,因为她看着一点都不呆萌。

我和她们一路聊到公园,朋友看到我把我的球从我手上一夺,几个人你争我抢地来到了篮球场。

我偷偷往斜对面的羽毛球场看去,果不其然,她们也开始在那打球了。

玩到差不多六点多的时候,老妈就来​了电话催我回家,刚好她们也都觉得尽兴了,就各回各家,各找各妈吧。

我把手揣兜里,运着篮球慢慢走回家,路过全家的时候,我看到莫姨和戴姨坐在里面,正好自己也觉得口干舌燥,不自觉地想走进去​买瓶水,她们手牵着手走了出来,眼底收尽甜蜜,但在看到我的下一秒俩人都顿了顿,朝我打了招呼就往小区的方向走了,我没有很在意,买了瓶水也回了家。

不过老妈也算是正式注意到了,问我最近是不是和隔壁八栋的莫姨她们关系挺好,​我淡淡地回了声,她瞪了我一眼,露出些不是很好的表情。

说我小心不要被她们带坏了还不让我轻易听她们的话,我心里一阵疑惑​,她们人那么好,怎么就带坏我了?

那天夜里我一直想着老妈对我​说的那句话,在我脑海里徘徊了许久,导致我第二天上学差点迟到,拿单车的时候我看了眼手表,已经七点十分了,还有二十分钟就要迟到了,我望了眼八栋二楼的阳台,衣服还没收完,但我却没看到莫姨,我隐约感到不安,或许是她去做其他事了?

骑着单车到了要拐弯的路口,我今天也没看到戴姨和我一起同路,或许是她早到了?

下午放学的时候我​单车骑了一半路突然走不动了,我试着推了推,低头一看,车轮很不幸地在往外漏气。

几与我同行的同学和我一起把车推到单车行​,老板说他让我把车放在他那,等他事情处理完修好了再让我来取,我点头应了声好,一转身戴姨就站在我面前,她满脸倦容,提着公务包看着我,我突然意识到单车行楼上就是那家律师事务所。

很荣幸的,和戴姨一起走回小区,她似乎是有什么心事,看着我欲言又止。

我满脸问号,尴尬到不知要说些什么​,可她最终还是开了口,在她要进八栋之时叫住了我。

她后半段说了什么我真的没什么印象了,但却记得很清楚她告诉我她和莫姨关系的那一句。

我和你莫姨啊,就像你父母一样的关系。

我承认,我之前因为过好奇问过她们为什么住在一起,她们又是什么关系这种问题,但都被莫姨搪塞过去了,我没怎么在意,知道原因的那一天我整个人连在家吃个饭都魂不守舍的,老妈用筷子敲了敲我手我才勉强反应过来。

其实这种关系也发生在我身边过,但我不是。学校里好多羡慕我们女篮的女生,我还看到过我们队长是如何泡妞的。

对于这些,我点点头微微笑就是我最好的表现。

又是骑车去上学的一天,阳光洒在我身上,暖暖的,我转头看到了莫姨就站在那路口,正和要出差的戴姨拥抱告别。

我伸出手向她们挥手,在空中朝她们比了个爱心,戴姨瞪了我一眼,很不要脸地朝莫姨撒娇,被莫姨一个眼神就跟小狗一样立马站好。

她拖着行李箱走了,我看到莫姨仍在朝她离开的方向望去。

车渐行渐远,她们还是在一起,走到永远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53)